我们是一家人-关于家人作文1000字
“妈妈,你到底什么时候睡呀?已经十二点了,可以了吧,你最近都累坏了,明天再弄行不行?”我嘟着嘴跟妈妈抱怨。“你睡吧,我去楼下邻居家取衣服,十二层阿姨看了妈妈发的朋友圈,这会儿起来在收衣服。”妈妈一边换鞋一边跟我说道。我无语了,你们大人都是夜猫子吗?
晚上,我和妈妈去拜访了我五年级班主任朱老师。聊天中,朱老师无意间说道她班里有个特殊的孩子,上学穿了一双很拉风的鞋子,除了大脚趾乖乖在家待着,其他四兄弟都抵挡不住外面世界的诱惑,跑出来看花花世界了,衣服也是很旧的。听得我妈和我真的有点不可思议,总觉得这应该是离我们很遥远的事。朱老师还说,因为下午有体育课,她担心孩子摔跤,通知家里人送鞋给孩子换一下,结果奶奶送来一双很厚的冬鞋。奶奶说家里真的没鞋,孩子一季就一双鞋。听得我们更是吃惊,怎么可能,我一季最起码四双鞋。朱老师说,她听了心里可难受了,下班回家就把哥哥的衣服收了一些,准备带给那个孩子。
回家后,妈妈一直闷闷不乐,让我有点不习惯。“妈,你怎么了?”我拉了拉妈妈的衣服,轻声问道:“你是不是在想那个孩子?”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:“妈妈心里有点难受,以前我总觉得我们俩生活得不易,可跟这个孩子比起来,我们那时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,那个孩子真是让人心疼,我想一起和朱老师帮他做点什么。你上次看开学第一课,不是还跟我说,小康路上,我们大家要携手共进吗。”“我就知道你的好心病又犯了。”我抱了抱老妈,“把我的不好穿的衣服收拾点,反正你给我买的大多数是深色,他也可以穿的。你不是常跟我说,在力所能及、不给别人造成困扰的情况下,能帮的就帮帮。”“不行,你是女孩子,男生女生终究是不一样的。”妈妈摇了摇头,叹了一口气,突然一拍脑门,“对了我怎么忘了万能的朋友圈了?”妈妈立马拿出手机,编辑消息。“妈,现在已经十点多了,大家都休息了,你明天再弄吧。”“你看有人在给我发消息了,不过这衣服是不是小了?”朱老师说的孩子130左右,那要140的衣服才差不多。鞋子应该33码往上,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期。”“这件衣服不错,鞋子太脏了,不行。”“妞妞,你看看这件衣服怎么样?”朋友们的积极响应让妈妈立马兴奋起来,“看看这么多人在关心,这还有几个叔叔要资助孩子,你看看,大家的心都是热的!”
大家的心都是热的,多简单的一句话!朱老师深深担忧的表情,妈妈找到合适衣服、鞋子开心满足的表情,大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的热情,深深地打动着我。我以朱老师为傲,急学生之所急,想学生之所想,一颗慈母心深深地挂在学生身上;我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,用我们火热的心,照亮前进的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