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100字
“因为我们是一家人,相亲相爱的一家人,有缘才能相聚,有心才会珍惜。”
下午放学后,刚走出教学楼,雨便倾盆而下,树叶被雨点打得“沙沙”作响,路两旁骄傲的野花也垂下了头。“这么大的雨,我怎么骑车回家呀。”我在心里不住地抱怨着,这场不识时务的雨。“哦,对了,不用担心,爸爸说过雨天会开车来接我的。”于是我便撑起伞向校门口走去。校门口人头攒动,一把把雨伞在我眼前迅速移动着,挡住了我的视线,我不禁皱起了眉头,踮起脚向四周张望,哪一把伞下才是爸爸呀……
接孩子的人群慢慢散去了,望穿秋水的我,仍然没有看到爸爸的身影。万分无奈,我只好转身去推自行车。
因为下雨,天黑得好像格外早,街道两旁昏黄的路灯亮了起来。我艰难地骑着自行车穿行在雨中。“呼”一阵大风刮来,夹杂的雨点向我的脸更猛烈地扑过来,雨水迷蒙了我的双眼。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,耳旁不时地传来刺耳的鸣笛声,不时地晃着我的眼睛。我看不清眼前的路,还要不停地躲避着人行横道上匆匆的行人,我奋力地向家蹬去。
好不容易挨到小区,我拖着疲惫的步子往楼梯上爬。湿重冰凉的校服紧紧地贴在身上,刘海上的雨水成股流下。到了楼上,门开了。门内一双眼睛因惊讶而瞪得好大好大。“哎呀!孩子怎么淋成这样了?”看到狼狈的我后,奶奶心疼地说:“快快快!把湿衣服脱下来,要不就感冒了。”奶奶手忙脚乱地帮我把湿衣服脱了下来。妈妈闻声至,“这身上也是冰凉啊!”赶快拿来一条大毛巾,帮我擦着头发,又拿来吹风机,一阵热风吹来,我的身体慢慢暖和起来。“你爸爸不是接你去了吗?你没看到他?你就这样骑车回来了?”面对妈妈这一串连珠炮似的发问,我没好气地回答道:“不知道,没看见!”语气充满了对糟糕的天气和爸爸的埋怨。
就在这时,电话铃响了,那头传来爸爸焦急的声音:“孩子回去了吗?我刚刚围着校门口转了两圈也没找到她!”听到爸爸焦急的声音,我不禁眼眶一热,抢过妈妈手中的电话说:“爸爸,我已经回来了,你也赶快回来吧!”简单的一个电话就让我把对爸爸的不满抛到了爪哇国。
过了一会儿,爸爸回来了,看到捂着毛巾的我,愧疚地在一旁局促地搓着手。他望着我舔了舔嘴唇,欲言又止。我想不善言辞的爸爸大概是想向我道歉吧!
这时,从厨房里走来的爷爷,打破客厅的沉寂(刚才他老人家一直在厨房里开着油烟机忙活)。“开饭了!今天我做了你们最爱吃的烧鸡。”饭菜端上桌,妈妈夹起鸡腿放进爷爷、奶奶的碗里,“爸、妈,忙了一天了,你们多吃点!”爷爷、奶奶又把鸡腿夹给爸爸妈妈,“上一天班挺累的,中午还要吃食堂,你们吃!”爸爸默默地把他的鸡腿放到我的碗里,这一刻我的心中感到无比地温暖。
就像这首歌唱的:“我们是一家人,相亲相爱的一家人,有福就该同享,有难必然同当,用相知相守换天长地久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