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100字
“我们说好不分离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,就算与时间为敌,就算与全世界背离……”耳畔响起熟悉的旋律,我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她瘦小孤独的身影……
她身材瘦小,个子又矮,完全属于那种极其不起眼,扔进人海就找不到的类型,再加上平时不怎么说话,总让人有种难以靠近的错觉,正因如此,她也总是独自一人,无人与她搭话。
课间,她照例一人坐在窗边安静地看着书,上课铃打响,抱着篮球的男生们冲进教室,带回的一股寒气让人不禁又裹了裹衣服,没关上的窗户突然刮进一阵寒风,把她额前的碎发吹乱了,她理了理头发,继续听着课,又是一阵刺骨的风袭来,窗帘被风掀起,像挥动着爪牙的魔鬼般,连带着把桌上的笔打落,身边的同学有的不停地搓着手,有的急匆匆套上了外衣,甚至连老师都情不自禁地跺了几下脚,咒骂着窗外的寒风,对于坐在窗边,外衣不在教室的我来说,这节课无疑是煎熬,寒风一波接着一波地袭来,像一个好奇的孩子般把书本翻得哗哗作响,仿佛也想加入进课堂似的,我一边搓着冰凉的手,一边不停地裹紧身上的衣服,试图让自己更暖和些……
当实在忍受不住的我让前面的朋友帮我关一下窗户时,他只是瞥了我一眼,说好好上课,在我的再三央求下,他不耐烦地站起来,却没能把窗子关上,我猛然想到那扇窗户因为有损坏极难关上,心里不免满是失落。这时,我听到了一个天使般的声音。“老师!我去关一下窗户!”前排的她站起来,回头朝我一笑,明亮的眼眸中闪着光亮。我清楚地看见她瘦弱的胳膊上因牟足了劲去关窗户而显现的青筋。一次,两次……窗子终于在刺耳的碰撞声中关上了,我心口的一块巨石也总算落了地。
下课后,我终于鼓起勇气,对她说了声“谢谢”。她转过头,用清澈明亮的眼睛看着我,对视了一会儿,她笑了:“我们都是一家人嘛!”那时,第一次觉得她没那么孤僻。
后来一阵闹流感,隔壁的班级出勤人数都还没超过三分之一,平时热闹的走廊也没有了欢声笑语,操场也只剩下死一般的沉寂,各种咳嗽声在空气中弥漫,让人多了份对流感的恐惧,体育课回班,在学校叮嘱同学们注意保暖的广播声中,我惊异地发现每人桌上都有一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,打听了许久才知道是她精心准备的,同学
冬去春来,当我们满怀激动地回到学校,却得知了她要转学的噩耗,当她呜咽着唱出那句“我们说好不分离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”时,我再也忍不住了,任凭泪水顺着脸颊滑落……
就如你说的,我们是一家人,所以无论身处何方,只愿你一直安好。